夜吟应觉月光暖

鹤小故事9_绿野鹤踪_上

连起来的三个小故事

 

鹤小故事9_绿野鹤踪_上

鹤小故事10_萤火鹤之森_下

鹤小故事11_夏日鹤丸怅_背景交待篇 

 
 

BGM - 中山真斗 -《手つかずの感情》

https://music.163.com/song/26215042/?userid=264477003

 
 请一定一定要配合BGM一起食用

边写这篇文边单曲循环了几百次(捂脸


#鬼鬼祟祟试图发刀(发刀困难户在线奋斗
#鹤的高灵力不解释(就是上天那种

#这是一个为了让鹤帅气而不择手段的没有逻辑没有思想的恋爱脑的无脑鹤吹作者

#注意婶虽没有名字但很有性格
#鹤也不是主流背景鹤

 

#我文笔太差被关了起来




————————————————————————

 
 

风里流动着缱绻的铃兰香。

 
 

小姑娘身上还裹着特地为鉴赏会换好的淡樱色浴衣,窄小的下裾与孤零的木屐单齿让她踏在盘虬的树根和山石上有些轻晃。

 
 

『应该是这个方向……』

 
 

她试图找回本就无几的方向感,甚至想挖掘出都市里长大自己内心深处有关山林幽谷的丁点常识。

 
 

『咔』细长的木屐齿终与无处不在的树根与碎石产生了物理效应,脚腕被动地扭曲,纤细的身体不受控制地自层叠的草丛倒向一旁俨俨而立的厚密树木。

 
 

擦伤、扭伤、撞伤、划伤,还有新衣料的磨损。她眉眼倒无急虑,心里还轻轻飘起来一句乐观的『幸好蚊虫尚蛰』,只是稍作懊恼,下次再也不听朋友劝慰特地穿单齿木屐来考验自己。

 
 

她摸了摸自己红肿成一座山的脚裸,垂了半秒眼睫,撩起衣角利落地拭去其他部位渗出的血痕,随即便借着树身站立起来,双眼眯起重新定位太阳的踪迹,一路扶着树身草根甚至灌木,用完好的左腿拖着右腿向前缓缓行去。

 
 

本以为靠着自己不甚牢固的探险知识至少能挪回去一半的路程,但——

 
 

——世事真的调皮呢。

 
 

当她一脚踏空,爆发了全身的反应能力才骤然攥紧洞口旁垂下的藤蔓时,心里如是想。

 
 

两只本就缺乏锻炼的瘦弱胳膊拼命地往上够去,手里不断新添被美丽植物的倒刺仔细亲昵过的痕迹。但气力不足的手臂随后就开始大幅颤抖,胸腔里的氧气也即将供应不上,渗出汗流着血的手心摩擦力逐渐减弱已眼见一寸寸下滑,悬在半空中的脚也因始终没有找到支撑点而加速了全身的力气的流失。

 
 

『再、坚持一下……不可以放弃……』

 
 

她咬着牙调整了一下呼吸,想改变上升的方式,但安静下来的自己瞬间听到了身下黑洞里传来的细细的风啸声,大脑清晰地判断出它是有出路的活洞口。正当她稍稍冷静下来,思考要不要反其道顺着藤蔓干脆下行的时候——



 
 

「哟,需要帮忙吗?」



 
 

……手,松开了。



 
 

「啊——————————」


 
 

一向安静寡言的女孩子咬着牙承认,她刚刚绝对发出了前半辈子以来最大音量的尖叫声。

 
 

『现在不用思考了,直接下来了……』

 
 

本就即将虚脱的双臂,还有脑子里绷得如满月弓的弦,被从意想不到的洞底朗然传来的——却又是那么明亮欢快的声音轻轻的拨动了一下,她便瞬间惊的一个脱力,相当愉快地开始自由下坠了。

 
 

耳边风声疾响的复加凶猛,她试图找回一片空白大脑的控制权,可心脏的压窒感让她难以冷静思考。她好不容易吐出一口长气想抱住自己的脑袋只求活命——








 
 

一双温柔到让人想哭的手搂住了她。





 
 

——从半空中。


 
 

「哦呀哦呀,还真是吓到我了,睡了这么多年,一觉醒来就收到了这么可爱的礼物。」

 
 

属于青年的稳重低沉嗓音在耳畔响起,口吻里洋溢着满满的俏皮与戏谑,明明自己念叨着吓到了却是那样一副欢欣愉快的语气。

 
 

还没缓冲完毕的小姑娘有些怔忪,大脑有点充血,眼神恍惚地还没看清这人的模样,却也清楚地感受到他体态的轻盈,跳与落都几乎毫不费力,抱着她的手有力又温柔,竟没让她受到多少重力的颠簸,金色的链子簌落落轻轻作响,白色的羽织飞舞时柔柔软软地拂过鼻尖 。

 
 

「啊……没有地下的阴潮味与泥尘味,」也许是因为这个怀抱过于温暖,落地后仍呆在人家怀里无知无觉的小姑娘拉起了羽织研究了起来,「如果是尸体的话……不,没有腐烂的味道……那么你是……」

 
 

「对,对不起——!」终于意识到自身的安全降落,眼前人一直不声不响的包容姿态与闪着笑意的微挑眼角看的小姑娘一阵窘迫,她方一摆出前倾的姿态,他又立刻反应过来并细心地托腰将她双腿放于地上。

 
 

时间仍是白昼,破掉的洞口上柔和的阳光稀疏投进来,恰好映亮了这个白衣白发,面容出奇年轻稚嫩的人的模样。

 
 

这个无论是仪态,还是动作,都过于完美优雅的。

 
 

——就好像是从阳光里浸染出来的、一个皎白明亮到不可思议的少年。

 
 

女孩子顾不得自己僵硬的右脚与持续观察探究下去,甫一站定便鞠了一个标准的躬。

 
 

「承蒙相救,不胜感激,我日后定将回报于您,只是——」女孩子抬起自己已经恢复波澜无惊表情的脸,「您……不属于人类的范畴吧。」

 
 

小姑娘端端正正恭恭敬敬陈述句说的流畅清晰,遣词上也分明礼貌合矩。

 
 

——不过,似乎很能给人惊吓呢。

 
 

白衣白发的少年温笑着低下头来,暗金的眼睛弯成一条线。「嗯,对哦,不过我可不是尸体,我是妖怪。而且……我可是很喜欢吃人的!」

 
 

他又往前欺进些许,带着半截黑色指套的手拈起她一丝散在脸颊边的凌乱碎发。

 
 

一寸寸靠近的金瞳里多了些野兽的锐利与危险,声线低出不像他孩子气面庞的喑哑和暗沉。

 
 

「呐……你应该也知道的吧,尤其是像你这样年轻的女孩子,对我们妖怪来说……味道,是最好的……」

 
 

温热的吐息在耳畔蔓延,牵起脊骨的一阵阵酥麻感,女孩子一惊想要后退却由于右脚腕的疼痛身子失去平衡向后方倒去——

 
 

『又、被救了一次呢……』

 
 

——少年精准快速地扶住了她的腰将她拉回来,以绝对的力道阻止了她与地面的亲密接触。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还是吓到你了吗,没想到你反应这么剧烈啊——」

 
 

他将她扶稳站好,轻轻摸摸她的头,盈白羽织也一同温温柔柔地安抚着她的脸颊,「好了好了,没事了吧。」

 
 

女孩子薄薄的脸上泛起红润,眼神却清亮笃定,「没有吓到,我相信您不会吃我。您是在开玩笑……只、只不过您说话……不要靠这么近,我不太习惯……」

 
 

「原来是这样啊,你根本没有在害怕嘛……」,少年发出似是失望的咏叹调, 转而又欢快起来,「不过,还真是单纯啊你,这么容易相信别人,呐,遇上其他人会被吃的骨头都不剩的。」

 
 

「要是那样又何必救我,」女孩子顿了顿,苍白的脸上融出一朵细微的笑,「还有,您的怀抱很温暖……我相信您,从心底。」

 
 

「……呐,现在是多少年?」

 
 

突如其来的利落发问,女孩子反射性回答「公元2019年……令和元年。」

 
 

「……」

 
 

「怎……么了吗?」

 
 

「嗯?哈哈哈哈没事没事,只是有点感慨时间过的,真是……很快啊……」少年浅金的眼瞳映在阳光下分明熠熠透亮,可雪色的眼睫毛长长的垂落下来,便暗地里遮住了七分悲喜与欢愁,只留下三分潋滟的明光,黯黯轻轻动人心膛。

 
 

「来,」他倏然唤她,张开手臂,「上来,我送你回家。」

 
 

「上、上去?」

 
 

「你也不想在外面耽搁这么久吧?」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靥,却手上动作利落直接熟门熟路地将她一把搂进胳膊肘里,做出一个即将飞跃的姿势,「抓紧我,起飞咯——」

 
 

被突兀捞起来的姿势僵硬的小姑娘,在执行力超高的少年如箭一般飞离洞底时出于求生欲便顷刻搂紧了他的颈,不得不贴近他瘦削却蕴满爆发力的身体的同时,又将自己擦破的手指往袖子里缩了几许。

 
 

「失、失礼了,妖精……先生。」

 
 

「哈哈……妖精先生啊,你开心的话,就这样叫我吧——」跃出洞口的少年像是沿着曜日通道攀升一般绚烂出夺目的光华,愈是疾啸的风里他笑的愈发肆意,似是整个人都已经融进了狂风里,飘摇飞舞。

 
 

「好了,那么,你的家在哪里?」平稳落地,他细心将她安置到树下坐好,自己却跃上了高处摇摇晃晃的细长树枝,仿若闲庭看花一样歪头对底下的小姑娘笑,看的她一阵又一阵心惊。

 
 

「我迷路了……」黑眸里倒映出摇晃不停的树枝,而乐此不疲的那人还在上面变本加厉地荡来荡去。

 
 

「哦?不认识——回去的路了?」树枝终于『咔嚓』断成两半,灵活的少年反而不急不忙借了下落木枝的力,一个轻盈到像羽毛的侧翻,便稳稳落到另一边的树枝上,又对着骤然站起惊惶询问『妖精先生您还好吗』的小姑娘探出一个雪白的脑袋安抚似的眨眨眼睛。

 
 

「……不,其实方向应该是没有错的,向着午后太阳的方向走,大概西边的方位,就是我现在住的小镇。」心脏仿佛坐了一场过山车的女生,解释了必要信息后默默捂了脸低了头坐了回去。

 
 

「西边没看到什么村庄,而且无论哪个方向都只能看见一望无际的森林……这可真是,说起来,我在这里呆了几十年,啊不,已经是几百年了……也从没看到过什么人烟……」树上那人的动作分明像只活泼的鹤在不同高度的枝干上轻盈跳跃,转着圈尽职尽责远目眺望各个方向,声音却愈来愈低,一如中提琴悠悠凉凉的拨弦。

 
 

「……没见过人?」女孩子捕捉到了重要的字眼,黑瞳讶异望向树上那言笑晏晏的人。

 
 

「嘛,没什么,就是说我见到的都是妖怪……说起来,你还记得你怎么走到这里来的吗?」他终于半躺了下来,在树干上枕着交叠的手臂,目光淡淡看向远方逐渐下沉的夕阳。

 
 

「……当时和朋友走散的时候很奇怪,明明只是一转身的功夫,所有人就都不见了。」女孩子也学着他向地平线远远望去,却只能看见丰盈的树叶间抖落的金色碎芒,「根本……与她们只有两步的距离啊,却一下子走进了森林里,到了这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就好像是——」

 
 

「进入了另一个空间?」

 
 

「呜哇————」


 
 

从树枝上突然倒挂下来的雪白人影近在咫尺,鼻尖几乎要对上鼻尖,小姑娘不由自主颤颤巍巍紧贴了身后的树干,「为、为什么突然倒挂下来啊——!」

 
 

「哈,这次是真的吓到了啊,」白发少年爽利地跳下来,「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我刚刚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喔~」

 
 

「什——」

 
 

「失礼了。」

 
 

女孩子未说出口的话消散在胸腔内。

 
 

眼前那个半蹲在她身侧的银白少年,阖目敛眉,用这样一副安静到不可思议的神情举起了她的手臂专注地闻了起来。

 
 

她知道他的一举一动皆有缘由,只是此时的心跳随着少年虔诚的动作与鼻息的收发越发剧烈,让她大脑一片嗡嗡作响。

 
 

「闻到……什么了吗……」直到少年温暖的气息远离了她的手臂,睁开他那双过分璀璨灿烂的金色眸子,她方迟迟顿顿地问出了口。

 
 

「嗯,你身上有着铃兰的香气,」他灿烂又自信的笑容再次耀眩了她的眼,「刚刚我……嗯,在你脖子旁边就隐约闻到了,」他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脸颊,随即快退两步直立起身子。

 
 

「是之前参加铃兰鉴赏会沾上的吗……」

 
 

「嗯,只要沿着和你身上一样的铃兰味道方向走就可以了,无论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空间,只要到了那个边界就一定有办法。你觉得怎么样?」

 
 

「是个好方法,可是我已经闻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了,妖精先生……没问题吗?」

 
 

「放心交给我吧,我可是闻的很清楚,一定会带给你惊喜的成果的~」


 
 

「……呐妖精先生。」

 
 

「嗯?」

 
 

「刚刚我还以为您是白鹤妖,那么您……果然是……」



 
 

「……犬妖变的吧。」



 
 

然后女生的头发就被那人揉了个一团乱。



 
 

「哈哈哈你啊………不过抱歉,我既变不成白鹤也变不成白犬,只是个……无名的小妖怪而已。」

 
 

他下意识地望了一眼空荡荡的左腰处,随即便带着爽朗的笑意继续轻轻摸她的发顶,看似很胡乱的揉闹,其实只微微抚过了最上方的碎发。

 
 

「那么,休息的差不多了吧,我们走吧~」观察了一下身上明明伤痕累累却迟钝不自知的脸颊红彤彤小姑娘,他便又张开了自己的手臂。


 
 

——他说自己不是鹤。


 
 

——但当他舒展、轻盈地伸直手臂,却像极了一只想与你亲近的鹤,向你傲气却温暖地铺开自己洁白的怀抱。


 
 

——这人如此明晃晃白亮亮地释放光和热,是个人都会想做一只向他义无反顾扑火而去的飞蛾罢——




 
 

……啊不,请理智一点。


 
 

「抱歉……我好多了,」理智的女生一只手拎起木屐,一只手撩起裙裾,光洁的脚踩在葱软的野草上,黑眸洗净的葡萄一般透亮,言语坚定而歉意地——

 
 

「我已经可以自己走————」


 
 

——再一次出人意料、干脆迅速地将小姑娘捕捉入怀的白鹤少年毫不犹豫风驰电掣地一节节跳跃到了树的最高枝上,只用单脚便轻轻飘飘地站立。


 
 

他垂眸对树下的幽黑洞口静默了几秒,然后微微地收紧了锢着怀里人的双臂。


 
 

摆出起跳姿势之前,他看着一脸气鼓鼓模样却又因怕掉下去而紧紧勒住他的小姑娘笑起来,将她死拽着的木屐牵到了自己手上挂着,对着她耳畔轻拂了一口仙气。



 
 

「呐,话说……你怎么一点也不挣扎?」


 
 

「……因为是你啊,所以没有挣扎的必要。」从气鼓鼓到一脸淡定到逐渐安闲放松在他怀里的无奈又气馁的小姑娘,语气和手臂都进行着同步的温软。



 
 

白色的少年扬起了淡雪的眉。


 
 

「你可真是吓到我了,这么迅速就接受了现实啊。那么作为回报,请用你最大的力量抱紧我——」


 
 

(接下一篇)

 
 

———————————————————————


#资料显示铃兰在北海道那边生长的很多。鹤先生是在仙台呆过的,距离北海道很近,而且还是2205年来的,应该是见过的设定哟,假装很认真很考证.jpg 

 
 

#其实想让鹤先生更加男友力max一点的……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成小疯鹤了,我控记不住我知己的手
 


#本来是超级短篇结果意外爆字数太长了需要分段发?

 

评论
热度(7)

如果没更文就是在嫌弃文笔与充电中。一直在,不会退坑。

鹤丸国永/Sam鹤/刀音鹤/梦鹤/冈宫来梦→
阿暖的鸡血,顶级人参,电池和永动机。

刀剑乱舞→
①只有究极鹤厨才能理解的变态脑鹤路
②药研是本丸里绝不能少的大佬
③白山刃工智能会被病毒婶婶入侵吗
④工业科幻型本丸爱好者
👉🏻刀乱乙女:@夜吟应觉月光暖

Digimon→
①八神兄妹顶级双厨
②偶像泉光子郎
③男神公爵兽
👉🏻DM All:@夜吟应觉月光阿暖

© 夜吟应觉月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