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吟应觉月光暖

鹤小故事10_萤火鹤之森_下

鹤小故事10_萤火鹤之森_下

连起来的三个小故事 

 鹤小故事9_绿野鹤踪_上
 鹤小故事10_萤火鹤之森_下
 鹤小故事11_夏日鹤丸怅_背景交待篇

bgm - The Piano Guys -《Titanium / Pavane》


 https://music.163.com/song/25910909/?userid=264477003


是温柔的大提琴。


——————————————————

(接上篇)


「那么作为回报,请用你最大的力量抱紧我——」

少年的声音明朗如晴空碧落,响彻了旷参天的林间。

「来,大展身手的时刻开始了——」

白色的身影像是疾速的飞鸟,在每棵树的树尖上仅停留几秒钟,就利落地闪向下一个目标,所到之处都掀起一阵狂骤的叶雨。

然而最要命的是这人偏偏不一定跳到高度相近的落脚点,他时而会向上飞跃几个树阶,时而又猛地掠过远处的低矮新枝,上上下下跳跳落落大笑着畅快着好不肆意。

可他那怀中之人和手中之鞋,又都始终稳妥安全地呆在其羽织——保护范围里。

女孩子方初始还略有胆怯地将头埋在他胸口处尝试平复心跳,但发现这人实在抱的太紧密严实,便也微微地露出头来。

这时帅气的白鹤正要做一个向下的俯冲,女孩子一面搂着他的脖子一面呼吸着铺头盖脸而来清爽到有些凌冽的风,心里有什么东西在随着风一寸寸生长催熟,她的胸腔亦不受控制地开始震动,

「哇——————」

「哈哈—————」

女孩子不太尖利的喊声和少年沉稳却张扬的笑声重叠起来,就像所有漫画里的组合技总是效果拔群一样,两个人都仿佛一下子被谁打开了灵魂深处的山间泉眼,铺天盖地,冲刷了谁灰尘扑扑的双眼,又照亮了谁沉静寂暗的心田。

「哈哈哈哈……」

直到两人终于止步于一棵看似普通的高大树荫下,小姑娘缓缓松了手踏上了地却自己又跪伏到了地上继续吭吭哧哧的笑着,小白鹤轻轻卸了力也径直坐到了地上看着她弯起眼睛。

「真是的,还在笑什么呢,都要笑趴下了哦~」

「抱、抱歉,」小姑娘渐渐收敛住外放的笑意,但喉咙里又带了些阻塞,「因为……深深地感受到了白鹤先生的开心……太浓烈了,一下子心、心里控制不住自己了……」

还未说完,大滴大滴的泪水就开始落到身前的草丛上,女孩子拼命想要扯起的嘴角与撇起的眉眼势均力敌,本就不大的脸更是皱成一团。

而那个本该有所反应的雪色之人却似是钉在当地一般,他望着她的晨曦色目光一瞬间闪过满天的星斗,眼底翻腾的海浪掀起汹涌的壮阔,在即将滔天的那一刻——

「喂喂,再哭就要成小花猫了~」,他方艰难地听到自己有些变了语调的声腔。

「抱、抱歉……」小姑娘的嘴角扯不上去之后就变成了安静的落泪,又没有方才笑起来时候的欢腾样子,她手忙脚乱地坐起来向他微微欠身,深水的黑眼睛与他对视一眼就迅速地躲向了膝盖尖。



「……抱歉,是我太自以为是了,明明要送我回家的,却被我这样任性的耽搁时间……」她努力地压抑住所有呜咽声,也试图抑制自己与他对视后心里更加苦涩绞乱的诸多情感——


一个轻若翩羽的怀抱,仿佛月光流淌在身前。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少年方才的变调颤音已不知何时消弭彻底,只剩下让人无比安心的温沉低音。

大提琴安静地歌唱,音色比薄暮的微光还要滚烫。


他未再说出更多的安慰语,只是淡淡静静地将她环绕。但很明显女孩子已经得到了最有效的药方,小小的肩膀停止了颤抖,轻柔地脱离他的怀抱。


她绽出了一个晨露朝阳的笑。


「呐,白鹤先生,我们到边界了对吗。」


「没错,你的气息就到这里为止,」他轻快地拍了拍她的肩,「怎么样,接下来要不要见识一下——」


他熟练地伸到左腰前方的两只手凝涩了。


他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吓到了吧,这里什么都没——」


一双皓白的手,放到了他雪白的指节上。


——有什么在汇聚。


「这里……应该有什么吗?」


——有什么在涌动。


澎湃的灵力自谁的身体里席卷而来,疾狂的风摇响了谁的衣链,夺目的光芒自谁与谁相叠的手里迸发,炸裂显现的浅白色光点如同被指挥着一般迅速地移动重组,素银的体,鎏金的链,雅致又不失尊贵的模样——


雪色的少年腰间,颀长的刀剑泛起银白的色泽。



「……这、是你的武器吗?」

被动一起握住它的小姑娘下意识松开了手,看向这个神色复杂的人和他的刀。

——这是何等的……美丽的人和刀。

「啊……没错,这就是我的……不过你的灵力,还真是吓到我了。」他又用了他一贯轻俏的语气,眉眼里却投出一方怀念的阴影。

握住刀的少年低头,整个人在静默几秒后竟变得格外锐利。他向前迈了几步,绕开小姑娘的身侧对她轻轻弯眉。

「稍微后退一点,你的灵力,我可不能浪费啊——」

之后便骤然飞跃而起,对着前方透明的空气,做了一个凌厉的下劈——

——有什么东西在碎裂。

他优雅落地,却忽地踉跄了一下,对想要近身的女孩子摇下头,复又弓身弯腰,横了刀挥斩而去。

——从一个细长的裂口开始,蛛网般的痕迹争先恐后地扩散,增长,牵引,勾连,粉碎殆尽。

喧喧闹闹的人间景象在逐渐消散的结界一侧淡淡的显现。

铃兰的香气刹那浓郁到不可思议。

温暖的烟火气触手可及。

而白色的风却落了下来。

他将刀撑于身前,不使自己歪倒。银色的刀身沾上了污泥。

「这是……怎么了!?」

女生扔掉木屐跑过去扶他,却发现他的身体轻的几乎毫无重量。

他反而又笑起来。

「这样轻飘飘的,是不是像一只真正的鹤了呢。」

「不管你是谁你都是我的白鹤先生!我有灵力是吗,要怎么样用才能救你?」

她将他的手包裹在自己手里握紧,「像刚才那样,可以吗——?」

「没用的,因为我刚刚把自己的幻境结界,彻底斩碎了……抱歉,」白色的少年将手从她颓然失力的掌心中拿出,摸了摸她的头,「借助你的灵力,我才能短暂的拥有实体……其实真正的我,早就变成灵魂了。」

「喂喂……不要哭了,从刚刚开始,就好像我欺负你一样,」他的腿开始消散,他没什么力气的手指划上她的泪珠,却划了个空。

「请……请让我把所有的灵力都给你……」

「我说为什么我碰到的小动物那么少……其实都是误闯进来的小精怪呐。」他腰上的刀像方才形成一样迅速的碎开,他的目光悠淡而释怀,「就这样消失也好,毕竟已经没有人记得我了。」

「我记得,我会……一直都记得的.……」女生的泪已经能穿过他径直落到地上。

「真是犯规啊……还是告诉你吧,怎么说都是最后一个认识我的人了,就当留个纪念吧。」光芒曼延到了胸膛。

「鹤丸国永,我的名字,不过不是你们现世博物馆里面那个喔,只是一个普通的来自2205年的复制体而已。」


逐渐绛深的夕晖模糊了他的笑颜。

「真是的,都说了,不要再哭了呐……」

「……对我而言,你才不是什么复制体啊——」

她的怀抱里变成了一团虚空。

「鹤丸先生,我还没有报答你……还有,你真的是个很过分的人……自说自话就将自己弄消失……」

「……鹤丸国永,你快回来啊……」


谁的低声呜咽,传到了谁供奉的神明耳里。

不能自由驱动的灵力,却在言灵里得到救赎。


以她跪伏的地方为中心,方才结界崩裂时散落各处的碎片,慢慢聚合到了一起。


沉沉暮色里昼白的光灿烂又夺目。


一把素银身鎏金链的刀,从空中缓缓落下。






后记:

故事并不止如此。

直到作为孤儿的女孩子,大脑潜能被发现,列入人体冷冻计划,她在同意前都坚决要抱着那把黑布裹着的不明物体一同入睡。

直到在2203年被唤醒,植入了新的记忆,抱着的那把不明物体被她不明所以放进了政之府衙赠送的一堆新刀里。

直到她终于按顺序轮到唤醒那把刀。

直到白色的付丧神从漫天樱花里飞落。

她和他的故事。

才刚刚开始。

——————————The End————————

#设定接上了合集里的鹤1病中见面

#算是傻白甜科幻本丸的前传罢

#笑

#他和2205年的自己的故事,也没有结束

#未来,无限期待

评论
热度(9)

如果没更文就是在嫌弃文笔与充电中。一直在,不会退坑。

鹤丸国永/Sam鹤/刀音鹤/梦鹤/冈宫来梦→
阿暖的鸡血,顶级人参,电池和永动机。

刀剑乱舞→
①只有究极鹤厨才能理解的变态脑鹤路
②药研是本丸里绝不能少的大佬
③白山刃工智能会被病毒婶婶入侵吗
④工业科幻型本丸爱好者
👉🏻刀乱乙女:@夜吟应觉月光暖

Digimon→
①八神兄妹顶级双厨
②偶像泉光子郎
③男神公爵兽
👉🏻DM All:@夜吟应觉月光阿暖

© 夜吟应觉月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