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吟应觉月光暖

鹤_脑洞12 后遗症



灵感来源生活。

 

灵感也来源于某梦的一句话。

 

「因为想要更好地演好鹤,所以在生活中的姿态也学着变优雅。」

 

设定科幻本丸交往后。

 

还是那个科学狂人小姑娘。
 

有一点→主旨没变但是写的过程中有些不受控制的沙雕冒出来了(?

 
 

————————————————————————

 
 

鹤觉得自家的小姑娘最近有些不对劲。
 
 

虽说她一向本来说话也温温吞吞,言语也礼貌柔和。 
 

但她是个头脑清晰的实干派,想到了什么绝对会干净利索地放手去干,表示信任的时候甚至会非常哥们地拍你的肩膀,有时候着急起来会奔跑会猛敲门也会严肃地训人。

 

最近她走路的时候却显得格外轻盈,甚至时不时会踮脚,似乎生怕踩出声音。

 

还有她拿放东西,恨不得用全身的力气去做到轻缓,小拇指还时不时彰显一下温柔微微翘起。

 

尤其是表示感谢的时候,居然优雅地捻起自己的裙摆,作出一个超淑女的欠身礼。不,甚至可以说是无论表示见面打招呼还是该表示礼貌时,她以前只是郑重其事地点头微笑,现在缺非要拉开一段距离,给你行一个文雅至斯的礼。


啊,不是他没见过什么贵族风范王族少女。

 

实在是她本就是个直愣愣的瞬间行动派,却突然转换成莫名其妙又歪歪扭扭的委婉淑女派。

 

观察细致的鹤丸同学,心里真的缓缓打出了一个?

 

但是最近小姑娘很忙,要么进实验室要么开会,门也总是紧闭,基本都无独处时间。
 
 

终于他在自家小姑娘忘记锁实验室门时飞了进去,她正翘着兰花指倾倒一个贴着氨水字样的东西,他歪头没有多想,只是动作迅速将她卡在了桌前。


「你……是不是该和我解释一下?」

 

「……」
 
 

小姑娘慢吞吞地一只手捂紧了自己的防毒面具,一只手将瓶子稳稳拿住,口齿不清说「……鹤现森尼最好先不要索划。」

 

还未理解她的意思,一股强烈的腥臭味就扑面而来,他瞬间鼻子酸成一团,泪水哗啦啦地流下来。他退向一旁的桌子一手撑住一手捂住了脸「这可真是,鹤能看见自己流泪也算是个不错的惊吓啊……」

这边将氨水细致密封好,打开了最强通风口的小姑娘,慢慢摘下了防毒面具,又缓缓说道。

 

「啊,那边放的是我最新做好的1024核型的CPU,不要用手摸哟,还连着电——」

 他飞快地迈到了两桌之间,这下总没问题了吧。

 「——虽然是低压电,那边……」女生幽幽的声音响起,「是我刚研制出来的还没测试过的脚踏电击按摩器……」

『砰——————』
 
 

恭喜你得到一只完全没有暗堕的黑鹤。


 

最终鹤要求小姑娘关上了所有电闸,抖了抖自己羽毛上的炭黑,便跳跃着急忙将小姑娘一把拎出了实验室。

「咳咳咳咳……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工作的时候不让别人进去了,这可真是吓到鹤了。」

 

「对不起,鹤先生。」

 「我没有及时调整好脚踏连接器的阈值,不过鹤先生你……果然是金属做的,就是和我不一样!可是你的鞋明明是……」

「好了好了,」白发付丧神及时阻止了小姑娘愈说愈亮的眼睛,撑住她旁边的柱子,却下意识又看了一眼有没有机关,最终还是一派认真地望向她「你该回答我的问题了。」

「我没有受刺激,我的防毒面具是SSS级别的。」

她眨眨眼睛。

 

「诶呀呀,你知道我说的可不是这个。」

 

「我的鞋和手套都是绝缘材料做的,我也没有受到电流刺激。」她一本正经。

 

鹤终于眯起了眼睛。


「不好好回答问题的坏孩子会受到惩罚的,你知道吧。」


 

她望向他,清澈的眼神里根本看不出她在打什么主意。

 

「这是对鹤先生的补偿。」

 女孩子迅速踮脚,捧起他的脸颊,蜻蜓点水地就啵唧了一下。


「……好了好了,我可没有生气,」鹤的脸绷不住了,「真是个会斤斤计较的坏孩子。」

 

眼看着小姑娘眼里露出了明显的满意,他哭笑不得揉揉她的脑袋,「不过就是你这种反应也总是能给人惊奇……但是我只想知道,你最近的肢体动作是怎么了,怎么变得别别扭扭的不像你了。」

 

「嘛……不过看样子你心理上是没有什么问题。」他又无奈的补充。

 

「肢体动作吗。」她按下自己右耳上的按钮,透明的屏幕在眼前投出,她转动眼珠调出了自己书房的监控记录。


「鹤先生是指我的动作幅度减小,偏向柔和数值吗。」

「……你倒是自己分析的很正确。」他抱住自己的胳膊。

 

她将面前屏幕的镜像翻转。

 

「诺。」

 

鹤丸认出了那是前几天时政最新发布的宣传片,里面也有一个鹤。最近仿佛他们一直在开会就是在说这个事情?

 

他静静地端详了一会。

 

「所以呢。」

 
她一派端庄认真地作出报告。

 

「所以,我观看后认为,我应该向这位鹤学习,令自己的姿态更加优雅,促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

 

鹤更加仔细地端详了一会。

 

「你为什么不学习别人?」

 

「……不知道怎的,我一看见他眼里就自动看不见别人了……」

 
她开始支支吾吾。

 
「那为什么不学习一下他在里面杀溯行军的霸气还有跳劲舞的热情?」

 小姑娘睁大眼睛看着他。

 「那太需要力气了,我这种体力废,学不来的。」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需要缓一缓。

 「所以你最近经常戴耳机,也是……」

 「嗯,关于这一部分的歌唱,我觉得充分表现了他的优雅与大气,」她眼睛亮晶晶闪起来,「有如神明一般降临的飘渺,还有他的仪态,简直美——」


「——鹤先生?」

 

又不由分说将她扛起来的那只鹤虽然沉默着,但显得十分气势汹汹势不可挡万夫莫敌乘风破浪。


 「我们……去哪里?」



「去你屋里,我和你一起学仪态。」


 
 

————————The End——————————

 
 

#我绝对不是在说看完梦鹤后我有这个症状

 
#绝对不是——

 

评论
热度(5)

如果没更文就是在嫌弃文笔与充电中。一直在,不会退坑。

鹤丸国永/Sam鹤/刀音鹤/梦鹤/冈宫来梦→
阿暖的鸡血,顶级人参,电池和永动机。

刀剑乱舞→
①只有究极鹤厨才能理解的变态脑鹤路
②药研是本丸里绝不能少的大佬
③白山刃工智能会被病毒婶婶入侵吗
④工业科幻型本丸爱好者
👉🏻刀乱乙女:@夜吟应觉月光暖

Digimon→
①八神兄妹顶级双厨
②偶像泉光子郎
③男神公爵兽
👉🏻DM All:@夜吟应觉月光阿暖

© 夜吟应觉月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