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吟应觉月光暖

【刀剑乱舞之修行系列】0001药研_清影横斜

刀剑乱舞之修行系列_0001药研_清影横斜

_药婶_中国古风_极化修行相关


  

【bgm - 饭碗的彼岸《落月随山隐》https://: https://music.163.com/song/1333365172/?userid=264477003


  

【背景(看似)架空x性格尽量不变x身高变动注意】


  

【科幻作者突然抽风强行中国风歪曲扭曲事实欧欧西严重系列】



  

“你来了。”


  

少女踩着一地剪绡的暗香笃自站定,呼出冰白的气息。


  

她望向面前亭子里发长眉黛的少年,他在浓冽的寒昼中仅着一身单薄的青色外衫,不经意间露出的姿态一派安然渺远。


  

确然如此。


  

可是这样一个看上去清清淡淡的少年,手里却是毫不留情地如玉兔捣药一般叮当咣啷敲着药盅,同时亦忙碌着把新研磨好的汁液倒进一碗颜色暗绿深沉的不知名物什中去,并间或要拿起绣着山川河海的文雅扇子去扇在这如画一般雅致的亭子里出现的毫不违和炭火炉灶,兼顾照看一个翻滚着更加诡异色泽食料的煮锅。


  

他甚至连在对着来人说“你来了”时都是左手捣着草药,右臂扇着炉火,仅仅转过一颗精致到不可思议的少年头颅,露出一个照亮了整个亭院的爽朗笑脸,就立马回神专注思绪无二。


  

少女有些无奈地捂住额角,认命地上前一步拿过炉灶上另一把鸟语花香的折扇,蹲在少年身旁,帮他一起催茂火焰。


  

少年绛紫的深瞳里耀出的茜色火焰渐渐趋于稳定,他终于也止住手上动作,缓缓转头望向一旁任劳任怨的少女。


  

“……阿梨。”


  

“嗯?”


  

“你……”


  

“药研你今日竟如此吞吞吐吐婆婆妈妈,莫不是吃了自己调制的毁舌药?”


  

女孩明明清晰瞧见他眼内心底所有的踟蹰犹豫,却故意扯开话题。


  

药研无可奈何摇一摇头,叹声气,从怀里掏出一件物什,扯过她细弱但却多了不少新茧的手掌放进去。



  

“阿梨,我和你一起去。”


  

“开什么玩笑——!?”


  

少女兀地掷掉了扇子站直身子,左手的物什却牢牢紧握未有滑落丝毫。


  

“药研,你吉光家的荣耀和势力分明足以帮你一步步踏上青云,就算你想当个安散闲适的御医,或随意开个平平淡淡的医馆都绝无阻碍,你和我一起去做什么,你甚至没拿起过刀,上、上战场将自己……腿脚砍断吗?”


  

阿梨的声线愈说愈颤,到最后已经哽咽难以出声,两只手掐的自己死紧死紧,指甲眼见已入了掌心深处。


  

而她面前的少年忽地叹了口气。


  

“我说阿梨。”


  

边说着边将少女的两只手轻柔扯来,用自己的手指将她的僵硬拳头慢慢舒展:“好歹我也是你的青梅竹马,你却如此地对我不上心啊。”


  

“早在你几年前方开始练拳脚功夫的时候,我便觉得自己一定不能被你丢下,偷偷跟着大哥上了战场……”


  

“什——”


  

“不是那种敌我悬殊的战场,你先莫紧张。”


  

少年语调温缓,暖热的掌心握着少女的双手,见她又要炸毛,只得耐心徐徐抽出一只手来轻抚她的头顶。


  

“你明明和我说你是去姑姑家探亲——”


  

“好好,我错了,当时实在不敢对你坦言,你要是一冲动随我一起去了可当如何……那是一场无甚悬念的战斗,大哥对众多城池皆都以礼相待诚心收服,负隅顽抗的仅是少数。”


  

少年顺着女孩的头毛安抚了会见确然有效,她身子又在寒风里微微瑟缩,于是一个随意将她拉入了怀里,大方地给予自己的温暖余热。


  

“然就算如此,战争也是残酷的,死亡与牺牲,不可避免。”他的下巴倚在她的肩膀上,绛紫色在她看不见的地方黯淡几分。


  

她静静地反拥住少年,手臂力度随着他嘴里的无情字眼渐渐加大。


  

“无能为力,以一人之力难以翻转的战场局面,还有大势已去的悲凉与绝望,实在是太过刻骨铭心。”


  

少女耳畔药研的声音仍然爽朗温暖,但她不知为何总能听出些许漂泊无依的飘渺感。


  

她挣开怀抱双手撑起少年的肩膀,定定看向那双略显了黯淡的绛紫色眼睛。


  

清冽的风又裹着细微的暗香袭来,纷落的淡色花瓣划过了少年的眼睫。


  

眨过眼睛的少年眼神却仍是本应的温暖坚定,静然含笑凝视于她。


  

阿梨忽地笑了。


  

“药研。”


  

“既然你说要和我一起,那好,我如今也郑重告诉于你。”


  

“无论你经历过什么,无论你从哪里来,”满意地看着少年遽然而睁的双目,“药研,从此以后,天涯海角,山川河海,风停雨骤,有我在。”


  

逐近晌午的日光已透出微醺的暖。


  

亭外的清隽之树高大挺拔,千万繁茂的梅枝却妍丽到不可思议,娉娉婷婷随风摇曳,清丽的影子映着日光在亭子里横斜肆意生长,熟透了的梅瓣零零蒂落,飞入亭里两人的面上怀里。


  

亭内的暗香温润浮动,到底是盈暖了谁的鼻腔与心底。











  

『怎么可能没有彩蛋嘛』



  

『笑』





  

“不过你小子居然敢骗我,还自己偷偷跑战场上去,你真是不要命了混蛋药研!”


  

少女恶狠狠地拉过药研身前衣襟,双目聚光镜一样炯炯地瞪着他:“以后再敢做这样的事,我就——”


  

药研却笑的笃定风轻,“你就什么?”


  

“我、我就——”


  

看着眼前这人开始眼珠乱转语言混乱,药研藤四郎——啊不,现在是吉光家的药研,刚要像千千万万的言情剧情那样以特殊的方式让女主住嘴——


  

“嘶——”


  

却是阿梨将这个看似身形单薄如纸的少年抵在亭里的柱上,暗暗一踮脚,迅疾如电就咬上了那片薄薄的下嘴唇——恰还有一瓣梅落其上。


  

女孩子尖利的小牙疼的药研一个蹙眉,却又有被咬开的梅花幽香擅自扑面而来,让他哭笑不得,当真是既痛又芬芳。


  

女孩子瞧见他无语模样,松了口放了脚,刚要得意洋洋笑话他两句。却不曾想面前这人反水的更加迅速,照搬照抄也将她卡在手臂与柱子间,居高临下盯视于她。


  

“……你你你要是敢咬回来我就揍你喔!”


  

女孩子故作炸毛的嫌弃,在面前人愈靠愈近的眉眼里逐渐呆愣。


  

少年一眨不眨的清紫色眼睛里满满全是她。


  

她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也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只是觉得温热的面庞愈来愈近,越来越贴——


  

——到了她的耳朵上。


  

药研对着她吹了一口气。


  

然后忽地退后几步爽朗笑起来:“诶呀糟了,我的药要熬干啦!”


  

“——吉光——药——研!”


  

“你给我站住,你不是练了几年拳脚功夫吗过来让我亲自验查一下你别跑!”


  

“……”





  

——————————世界分割线——————————




  

第三天,审神者阿梨收到了自家药研寄来的书信。


  

「致大将:大将,我马上就要回去了,此次经历,我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嘛,不过,我现在只想告诉您一句,无论在哪个世界里,您都是太不让人放心的脾气了,不过请您放心,从此以后,天涯海角,山川河海,风停雨骤,有我在。」


  

自家一贯严谨稳重的少年竟忽地浪漫起来了。


  

阿梨有些摸不着头脑,将散着书墨芬芳的纸笺与信封拿到手间来回研读琢磨,却有一物倏然落出。


  

信手拈起,是御守状的小锦囊,却并没有感受到御守的灵力,她有些疑惑的打开探究,清幽的梅香瞬时扑了她一头一脸。


  

「哟,大将,你果然还是打开了。」


  

甘甜醉人的香气里居然传出了黑发少年一向爽朗安稳的声音。


  

她一霎那间以为自己因为思念过度产生了幻觉。


  

「嘛,大将忘了,这是你之前用灵力给我做的紧急传唤阵,一个符阵只能用一次。」


  

面前的少年分明个子更加高挑,精致的面容有了愈加明显的硬朗感,只不过面色变得更加雪白雪白,露在空气里的胳膊与腿就像白色的流光一般耀眼。


  

她怔怔望去,像是从未见过他一样惊艳而讶异地打量。


  

他眼瞳里有亮光闪烁,但动作十分迅速上前一步将她拥进怀里,力度之大像是要将她揉进自己的灵魂里。


  

「我的大将,终于……见到你了。」


  

「上一个世界你知晓它的功用后死活不去打开,是我的错……不应告诉你的,大将,我的阿梨,我不会再失去你了……」




  

审神者阿梨微微眯了眼,八九不离十猜出了自家少年的修行内容,也轻呼了口气,不再多问,只是默默伸手搂回去。



  

这时药研藤四郎先生被她那双冰冰凉的双手一触,忽地一愣想起什么似的放开了她,紫藤花色的眼眸沉稳又潋滟地锁紧了少女。

「以这个体型来拥抱您虽也尚可,但我经历了三个人生研制出来的药,效果也是非常可观的。」


  

「嗯,什么药?」


  

「……大将,您想试试吗。」


  

气势十足的英气少年微笑着将她转换成失重状态,大步流星走向自己的研究室,边对着阿梨悄悄耳语。


  

「我美丽的姬君,有半永久和永久的套餐,您想选择哪一个呢?嗯?都想?这可真是,太贪心可不是好孩子喔。」


  

「啊咧等等药研我分明什么都没说好吗你不要学三日月老爷爷说话啊你又要给我吃什么奇奇怪怪的药啊喂——」


  

「不是给您的,是我亲自试验的,还有,我知道您有很多以前就很想尝试的事情,如今让我来陪您一起。」


  

「都试个遍。」









  

—————————The End———————————


  

——不过鹤鹤先生我对不起你你到现在还只是蜻蜓点水但实在是药总太撩了攻略性太强大了所以我直接换了一个婶婶给药先生


  

本来只是想配着初冬的凉气与飘渺的曲子冰凉凉地清水一下,不过药总气场两米八,婶婶被吃的死死的,最终检验结果甜度有点超标(咳咳



  

———以下是回忆分割线————咦你废话好多————



  

药研是初锻刀,当时第一眼看见这个少年只觉得年龄好小,雪白雪白的脸,超精致的下巴与紫色眼睛,结果声音一出来我就开口跪了。

男前!

诚一郎确实配的神了,不过他本音虽也很好听,但药总的人设气场绝对是可怕的加分项。

后来在1-1里不断地出现的都是药研先生,当时我超有耐心的把每一个出现语音恋恋不舍听完才点触界面。

时间都这么久了啊。

久到我都快忘记药先生是第一把初锻刀了呢,他提出要修行的时候回忆一下子窜出来,差点就鼻酸了,居然第一个要求修行的也是你啊。


  

如今少年已归来。

英姿勃发,意气飞扬。


  

本丸,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温暖所在啊。





  

2019.10.10 16:24 阴 

夜吟应觉月光暖


评论
热度(9)

如果没更文就是在嫌弃文笔与充电中。一直在,不会退坑。

鹤丸国永/Sam鹤/刀音鹤/梦鹤/冈宫来梦→
阿暖的鸡血,顶级人参,电池和永动机。

刀剑乱舞→
①只有究极鹤厨才能理解的变态脑鹤路
②药研是本丸里绝不能少的大佬
③白山刃工智能会被病毒婶婶入侵吗
④工业科幻型本丸爱好者
👉🏻刀乱乙女:@夜吟应觉月光暖

Digimon→
①八神兄妹顶级双厨
②偶像泉光子郎
③男神公爵兽
👉🏻DM All:@夜吟应觉月光阿暖

© 夜吟应觉月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