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吟应觉月光暖

数码_扩写+节日贺文8_20周年 最后的进化 绊 相关

20周年剧场版 2020.2.21 pv预告观后感

自由飞翔想象型扩写太古对话系列

也可以称之为——

瞎猜剧情

对最后的彩蛋完全是因为写着写着突然想起今天是七夕啊这样的蹦出的灵感哟嚯

bgm- α·Pav - 《雨空 - after -》

https://music.163.com/song/1363971832/?userid=264477003 

————————————————————

「太一,太一成为大人的话,就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了吗?」

傍晚的凉风席卷了数只疾翔的白鸽,掠过黄色的恐龙小兽,向往更高的蔚蓝所在飞去。

前方不疾不徐行走着的蓝衣服少年呼吸一颤,像是故障了的旧磁带,卡在了原地。

『绝对不会!』

……明明是想理直气壮地说出来这种话的。

可是方才结束的面试的最后,招聘者高高在上气定神闲的俯视姿态,挑剔刻薄的问询言语,还困扰在他有些不安的胸腔里。

『对不起,员工宿舍是不会同意养宠物的。』

『数码兽是什么,我们不了解,也不关心。』

『如果您执意如此,那么请另寻高就。』

……

分明已经是一个顺利无比的面试,从头到尾他应对的不急不慌逻辑清晰观点明确,面试官严肃的表情也逐渐为他露出了恰到好处的笑意。

唯独到最后的环节,包内数码机里的亚古兽由于数码世界紧急危机呼他数次,无一应答,只好自行实体化跃出,吓坏了一圈正襟危坐严谨有礼的中层人员。

他甚至没有时间作出其他解释,因为那个世界里存在着的危机,是真正的不定时炸弹,是绝对会影响到他所生活的现实世界的存在。

他只能匆忙地对面色不渝的招聘者鞠躬道歉迅速做完最后的收尾交谈工作。

但是结果亦昭昭而显,他在面试的所有前续环节里一点一滴好不容易刷起来的好感度——

一下子跌到了零点。

就如无数个以往一样,机械暴龙兽将暴走的巨大怪兽从闹市区扔到废弃空地,几个简单的回合后,战斗暴龙兽一爪将它拍成数码蛋,再将数据打包传回光子郎的大本营,任务完成。

已经熟练到可以最小化避免伤亡与损失了。

——可是自己心里,终究还是不安的啊。

『为什么……为什么总是非我们不可呢。』

『拯救世界什么的,为什么要交给身单力薄的这几个人呢。』

『人人都想做英雄,可是做英雄做到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谁又能开心的起来呢?』

『已经……很累了,我只是个平凡人,受够了这个伟大的责任了……』



「呐……太一?」

他眨眨眼藏去自己眼里的无奈与颓丧,望向亚古兽那双依然纯净简单如当年的透澈眼睛。

「亚古兽……我……」『我已经长大了,我不想再承担这些本就不该我们承担的责任了啊。』

「太一在生气吗?」

「没有……」『我只是疏忽了,没有告诉你更多在人类世界需要注意的地方……』



「太一认为,就算不去解决那只数码兽也无所谓是吗。」

亚古兽的眼睛仍然是清澈见底的湖绿色。

可是击败了上百千数码兽的亚古兽,和当年那个只知道吃的滚球兽。

到底还是不一样了。

八神太一这次不是被卡住了磁带。

而是哽了喉。

他闭上了眼睛。

他突然想起那个不负责任的西岛老师,在最后举起的——像铁一样的握拳手势。

和面前亚古兽的坚定锐利的兽类眸子重叠起来。



他半蹲下来,坚定地回答。

「不……我并没有这么认为。我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的。」


夕阳下,黄色小兽自己的深红色影子在地上扯的绰绰长长。

「那么太一是在怪亚古兽自作主张跳出来了吗?是以后……太一成为了大人,不再需要亚古兽了吗……」

那个恐龙型,疫苗种,火属性的热情又神经大条的数码小兽。

——第一次在自家搭档面前露出了带有落寞、黯淡又有些许自卑的委屈神情。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那个一向嘻嘻哈哈、欢乐气氛、自信飞跃的八神太一,也摆出了一副郁结又懊恼、消沉又不耐的表情啊。

『亚古兽不想让太一……露出那样的表情……』



「亚古兽……对不起……」八神太一的负面情绪被自家搭档洗去八分,一向明朗的嗓音转换成温柔的音节,连带着他的愧疚一起拥住了自家小兽,「我绝对绝对——不会扔下你不管的……」

少年纷杂的心绪早在想起西岛大宙的期盼时就已趋往清晰。

既然这世界选择了他。

他是被选召的……大人。

他再迷茫与混乱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不如更愉快地接受,以更强大的姿态,更智慧的思维,去理性又温柔地面对这一切,承担好自己的责任,保护好自己重要的人。

——才是他真正要做的罢。



「呐,亚古兽,我答应你,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我相信,太一!——」

夕阳殆尽时的余晖炙亮得发烫,在英姿勃发的少年和神采奕奕的小兽身上映出绚丽夺目的金边。

黄色的爪与小麦色的手紧紧相握,像是跨越了一汪浩瀚的银河川流。

「那么亚古兽,接下来,去迎接下一个挑战吧!」

「这就是我们,共同的进化——」







——————————The End————————才怪





又是不负责任的彩蛋。

好不容易哄好自家千年有一次小情绪的搭档,整理好自己纷纷杂杂的责任情绪。

八神太一心情愉快地像是炎夏里刚刚捧起熟透炸裂的甘甜西瓜。

走到半路突然想起今天是自家妹妹几天前不经意提起的华夏的七夕,据说习俗和自己熟悉的不太一样,是会送重要的人巧克力的日子。

八神太一一拍脑袋,想起自家妹妹最近由于自己陪同时间过少而闷闷不乐的样子,就去店里挑了一个超可爱粉色心形的巧克力礼盒。

期间店里那个时不时冒出汉语的小店长相当热情,积极踊跃地为他推荐各种梦幻少女系列的礼盒造型,一直持续用激动与欣慰目光悄悄扫视之,甚至最后还额外赠送了他一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知识有限的爽朗少年只有一头愣愣雾水。

八神太一脚步轻快捧着赔礼回了家门,刚进玄关,八神光就捧着盆里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匆匆赶来「哥你总算回来了这条鱼我真的搞不定……」

『咣当。』

什么东西倏然落地。

惊诧的少年的目光里本是神色匆匆的少女不知为何突
 然镇定冷静,嘴角牵起的笑容愈发甜美开怀。




风拂过不远处茶几上的一本书,『牛郎织女……情人……七夕』的字样在新的一页缓缓露出。





这次是真的

—————————————The End——————————

2019.8.7.19:48 七月初七 












评论(30)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没更文就是在嫌弃文笔与充电中。一直在,不会退坑。

鹤丸国永/Sam鹤/刀音鹤/梦鹤/冈宫来梦→
阿暖的鸡血,顶级人参,电池和永动机。

刀剑乱舞→
①只有究极鹤厨才能理解的变态脑鹤路
②药研是本丸里绝不能少的大佬
③白山刃工智能会被病毒婶婶入侵吗
④工业科幻型本丸爱好者
👉🏻刀乱乙女:@夜吟应觉月光暖

Digimon→
①八神兄妹顶级双厨
②偶像泉光子郎
③男神公爵兽
👉🏻DM All:@夜吟应觉月光阿暖

© 夜吟应觉月光暖 | Powered by LOFTER